阿萌

大眼:阿萌减肥中

【罗叉】万圣节 杰克和南瓜灯

我也以为南瓜是Jack来着。没有明里的说爱情但是我们满眼都爱爱的小发发(。・ω・。)ノ♡

以及很期待那十个故事。


谯二:

杰克和南瓜灯


这回罗林斯是小孩子了




外面非常热闹,以往的寂静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打破,滑稽又有几丝可怖的音乐响起在大街小巷,万圣节前夜——这是传统,罗林斯的保姆还为了应付他爸妈满足了他的愿望,给他的床边搞了点南瓜灯,又自作主张填了不少吓人的东西,在现在这种没点灯的情况下那骨刺和动物脑袋格外突出,也不知是想把他吓死好及早辞职还是怎么样,


不过罗林斯不怕这个,他只是被这些装饰勾得想往外跑,打扮成随便什么和别人一起走街串巷讨糖。虽然这是一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那些诊断报告清晰地说明了他这辈子只能乖乖待在这一张床上。


音乐还在响着,屋外的保姆大声咒骂着那群“逮着机会就胡闹”的小崽子们,不耐烦地关紧窗户,顺手将屋外的灯也熄灭了。


那些热闹的声音也被阻在了外面,寒意突然涌上罗林斯心头,他讨厌这样的环境,黑暗、寂静,连那渗进来的一丝月光都是冷冰冰的,被车撞的那天夜晚就是这样,从此无数个晚上他都如此度过。


“嗝……这酒不错……”一个沙哑的声音打破了死寂,“我看到了你床上挂着我的标志,我想你不介意我喝一点?”


有人进来了,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罗林斯发现自己的第一反应不是恐慌而是惊喜——这个真不是个正常的反应,或许他已经被从不和他说话的保姆,懒得搭理自己的父母整疯了也说不定。在心里捉摸着自己的精神问题,他开了口:“但是先生,你依旧没有遵守法律,没有谁可以不经主人允许就进别人家房子,就算你是小孩子今天也是万圣节前夕,人们也是不被允许踏入他人房门的。”


倒酒的声音传来,那个保姆一定会心疼死的,她想了好久办法才从罗林斯父母那儿搞出来一瓶不错的红酒。“法律只适用于活人,boy,我有权踏入所有我想进入的地方,除了天堂与地狱,何况是你邀请的我。”


我邀请的他?罗林斯很确定他们家不会邀请任何人,他费力的转了转头,看到了两个橙黄色的眼睛,像极了……


“南瓜?你是南瓜杰克?”


“噗——咳咳咳,男孩,话不能乱说,谁他妈叫杰克。”床头被什么太了起来,罗林斯靠在倾斜的床面上难得地看清了屋内。


一个硕大的南瓜悬浮在空中,怪笑的大嘴和圆圆的双眼放出光照亮了一大片空间,原本放在他床边的绿色南瓜灯漂浮在大南瓜周围欢快的跳跃摇摆,不时还喷出些火星表示庆祝,在南瓜旁边,则站着一个男人,大半身子在阴影里,手上端着个高脚杯,红色的酒液在杯中打着旋儿。与之相对的则是男人那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破洞的长裤,皱皱巴巴的夹克衫,典型的流浪汉。


“我不是流浪汉成么,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的表情太蠢了,我只是习惯了这样而已?”男人揉了揉太阳穴,罗林斯这才注意到这人的长相,胡子拉碴,是个年岁不小的大叔,却有着其他人没有的吸引力,那每一条皱纹都刻着冒险,深邃的眼窝藏着秘密。


所以,你是南瓜杰克么?你叫什么?


“叫我朗姆洛就好了,小杰克,是的我知道你叫什么,拜访别人需要知道全名是魔鬼们的规矩,对我则是礼仪,我知道你是杰克.罗林斯,皮尔斯给我发了照片,你的南瓜灯挺对我胃口,而我刚好想换个南瓜,所以——”朗姆洛一口喝干了杯中的所有红酒,“我讲道理,所有平常喜欢魔鬼那一套,等价交换很公平,我带走你的灯,你想要什么?”


要什么?罗林斯没什么想要的,他想要自己能下地,能跑能跳,但站在他面前的不是真正的魔鬼,只是个因为耍弄了恶魔而不能下地狱,只能游荡在人间的流浪汉,更何况,他的一个南瓜灯根本不值什么东西。


“那这样吧,”他对朗姆洛说“我想听十个故事,其他人都没听过的那种,躺在床上太无聊了。这一次交换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朋友间拿东西不需要交换,以后每年你要是想都可以来拿南瓜灯。”


他存了点私心,如果朗姆洛每年都来拿南瓜灯,那么至少一年中有一个夜晚,他可以在别人的陪伴中度过。


朗姆洛听到这个要求安静了好一会儿,罗林斯等到有些慌张,他开始思考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我以为你会提出些其他的要求,比如说恢复正常什么的。”


“我不觉得南瓜灯值得那些。”


“你可能对自己的本事有些误解。”男人咧嘴笑了起来,“不过既然你决定了,那么就这么办吧。”


他伸出手在罗林斯床头扣了扣,罗林斯就感觉自己的身体轻松起来了,比他瘫痪前还要充满活力,他站起来看了看,却看到自己的身子还躺在床上,腿部肌肉蜷曲萎缩着两眼紧闭似是陷入了沉睡。


“把你的灵魂拉出来了,小把戏而已,现在,跟我走,我带你去亲眼看故事,那群人的故事我保证这世上没人听过。”


……


“时间到了。”他听到朗姆洛这样说,紧接着回到了自己的身体,睁开双眼,麻木的双腿提醒着他他还是那个残疾的孩子。


难免的,有些失落。


“谢谢您,先生。”他却还是这么说,“我会做好南瓜灯,您如果想要可以随时来取的。”


朗姆洛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好啊。”他大大咧咧的说,“记得回头给我弄酒。这回酒还不错。”


男人把大大的南瓜灯挂在床头,拎起绿色的小南瓜走了。大大的南瓜灯朝罗林斯咧嘴笑了笑,发出了温暖的橙黄色光。


罗林斯在这光线的照射下睡着了。


灵魂的旅行让他感到发自心底的疲惫,这回他睡得很香甜,没有梦,没有腿上的疼痛。


第二天,保姆走进屋子,看到了扭曲的床,东倒西歪的装饰和空空的酒瓶,她怪叫一声,托盘里的食物全部掀翻在了地上跑了出去。


“上帝啊,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罗林斯被这叫声惊醒,他下意识的想翻身下床看看发生了什么……他下床了?


他站在地板上动了动腿,没有丝毫萎缩的迹象,现在他的腿强健有力,发力跳了跳,罗林斯感觉自己甚至能去跑马拉松。


这是,朗姆洛做的?


他猛地回头,看向记忆中挂着南瓜的地方,大大的南瓜不见了,却拴着一个奶糖,剥开糖果,糖纸内侧写着“see you next time”,还画了个龇牙咧嘴的小南瓜。


罗林斯决定每天做个南瓜灯,把自己的卧室改装成南瓜博物馆


【南瓜灯:爱尔兰传说有个叫Stingy Jack的人戏弄了恶魔,死后天堂和地狱都不收留他,撒旦给了他一块火炭,他用萝卜雕刻装了碳做灯笼,后来人们感觉南瓜更方便演变为“南瓜杰克”】


【万圣节小孩讨糖不能进别人家门,给糖的人家也不能给没有包装的糖果或自制品】


【省略的十个故事我有脑补,但是好长啊在这里并没有写】


【嗨爪是地狱一方,皮尔斯是恶魔,对应的,神盾在天堂】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