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萌

大眼:阿萌减肥中

【海同bl】关于我在伟大航路我演我自己这件事1

高亮:马尔科同人,马尔科x原男。原男已经是大叔了所以又名两个大叔的爱情故事。有没什么用的系统,原男不算强,有加成才能到达世界及格线

  

  又名:《一船能有两个男妈妈》《为了演戏我变得全能》《属性点满才达到标准线的人生》《在异世界自然而然出柜是一种什么体验》《不做演员我大概可以回家做霸总》

  

  原男的系统就是扮演系统,不过能开放的只有他自己演过的角色,通过扮演度来提高角色响应的能力这样子。已知原男:188,奶大屁翘宽肩窄腰的叔系,在现实里面做过精神小伙,踏入演艺圈压抑太久最近在放飞自我,人到中年血脉觉醒了。

  

  以上预警,本章2.6k。彩蛋是相性一百问的一些内容。

  

  

  

  

  ——————————————————

  

  距离下一个岛屿还有三天,巨大的白鲸缓慢航行在伟大航路还望不到边境的海面,最近的气温不错,没有下雨也没有风暴,甲板上的海风伴随阳光吹的人昏昏欲睡,后船尾的伙伴在这里切磋打牌,几场赌局因此而生,筹码是下次上岛的一顿酒或者枕头下的成人杂志。


快乐是他们的,和我们的主角无关。


一队长的办公室,两个中年男人顶着死鱼眼批改统计文件,计算下一个岛屿的补给量,在月底加上上岸的双重buff下一番队队长马尔科和四番队队员“杰克”一起干掉了三升的咖啡。


“按照这个速度三天后就能休假了yoi”


马尔科从文件里抬头,顺道薅了一把要把脖子弯到纸里的男人衣领。


“柳,你的脖子,再这么不注意颈椎会发出嚎叫yoi”无论是同伴还是帮忙一起处理文件的得力助手,马尔科都不太希望他在月末之后要捂着酸痛发麻的脖子在厨房剁饺子馅。


我们的主角,柳川,悲惨要命的一个内娱男演员,在距离最佳男演员就差影片上映的一个月前不慎被好朋友的私生粉捅了一刀,不知生死的带着系统穿越了。为什么说悲惨,大概是他好不容易跑了十二年龙套之后靠着耽改刚火上一个月就赶上净网行动,搞擦边赶上全网鉴擦,签订公司之后角色咖位倒是大有气色,没混几年就不小心惹到了风头正盛的后辈全网风向逆转变得糊黑糊黑的。偏偏深挖什么也挖不出,马上就要奔四的柳川彻底舍弃脸皮化身疯狗,白天片场拍戏晚上和黑粉激情对线,大影帝出面站台还被群嘲是来扶贫的。被捅死的契机也不过是帮作为邻居兼好兄弟的影帝遛狗被狗仔拍到造谣同居。


各方面来讲,都很倒霉。


对此我们川子激情咆哮:我就赚那么几个子儿!享受一下大别墅怎么了!和好兄弟当邻居怎么了!那别墅赠院子你懂不懂对大型犬主人的含金量啊!


“到下个岛找找有没有止痛贴卖吧。”


“我用再生炎帮你治一下会缓解yoi?”


“啊…还是不了,不要把再生炎放到这种小事上面,如果能量守恒会用一次少一次。”


“只要我活着应该不会消失吧yoi?而且你才要考虑你的血会不会出问题吧?”


“不会有问题的,大概,如果不是不太符合人道主义我会直接把血加在今天晚上的炖牛肉里面,萨奇队长估计会觉得是自己放血没放干净再放一点酒和香料弥补。”


“但你也把血放进那小子的菜里了吧?那种恢复速度太快了yoi。”


“…不能委屈孩子,不然我会良心不安。”


“所以你要怎么解释手臂上的划痕yoi?”


“杰克”也就是柳川终于舍得把自己从文件里面拔出来,看着手臂上密密麻麻堪比青春期抑郁小孩更夸张的手臂长叹一口气,如果说是焦虑症发作绝对会被兄弟们给予过度的安慰,老爹说不定还会找自己“谈谈”。实际上知道自己的血液能够促进人伤口快速恢复的大概也只有马尔科和老爹。


这是柳川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金手指”来源于他曾经演过的一个小配角——身为狙击手退役的军人其实是实验室里面早就停止实验的失败品,在丧尸纵横的末世里面血肉为疫苗的解药,逃亡数十载被主角的嘴炮带回去送死——烂片,柳川如此吐槽,但不耽误这样的能力加成能让他的身体在这个人均从高楼摔下去不嗝屁的世界平安无事的度过三年。



嘴里淡的没味,砸吧半天决定来根烟,又怕把这一堆文件烧着了只能含在嘴里左右活动脖子发出咔吧咔吧的声响。


“等下次划伤拜托马尔科队长帮我做无痕处理咯。”


“不要把割腕的事情说的还有下次啊yoi!”


马尔科顺手拿了一支烟含在嘴里,成山的文件叫人心烦,外面传来的嘈杂喧嚣和碰撞激发灰尘的烟气宣告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再一次被老爹打飞,可怕的毅力啊…这得有五十多次了吧?作为年轻人这么有毅力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海风透过窗口,夹杂着吵闹话语传入两个人的耳朵,在一方天地下只属于俩个人的空间显得比较安静,柳川在望天神游,好在手上的报告已经处理完,羽毛笔侵染的墨晕弄脏最下方的垫纸——他对“海贼王”的记忆实在有限,年少时期倒是热火朝天的追剧真情实感的落泪,签署公司之后每天浸泡在剧本里面,体验派的演员要花更多的时间融入角色,快速脱水,减脂,再吹气球一样让所有肌肉回归,碳水戒断期间打坏了两个沙袋让曾经的记忆也跟着浑噩的大脑一起冲走,他只记得马林梵多的战争,记得一代枭雄的陨落,记得主角团的成长和在短视频里面刷到过什么也不剩的不死鸟。火焰带起的热浪破坏房间外壁的木板,打赌的声音逐渐降低,赌是谁出来把这个蛮有意思的小弟弟扔下海——大概率是“杰克”,拥有很多种没听过的“中华菜”做法的厨师文员,三年里有七次因为在写报告时被打扰狠了突然踹门跳海游一圈再湿漉漉爬上来消气的记录。


“难得你没生气啊yoi。”


“那是个孩子,小孩子不懂事,长大了就好了”柳川探头去看外面的墙壁,火焰早就没了,剩下一块炭黑色的木板,伸手摸出补给的本子在上面记了一笔木板存货,无论是这孩子的过去,命运,还是说十八岁这种刚成年放在种花还在学校备战高考的年纪,柳川都没法对他生气,也许是人到中年觉醒了血脉,他最近能用他还是个孩子劝着自己别发火,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马尔科挑眉,浅浅感叹了一下严于律己的厨师兼批改文件的好兄弟,眼神逐渐外散定格在船尾靠近比斯塔的花圃更近一些冒烟的位置,不死鸟的视力还没被文件摧残,清晰的看到被柳接管下来种植调味料和一些蔬菜的菜脯冒着浓烟,甚至夹杂了烤葱的香气。像是上个月被火焰波及过后当晚做的葱油面。


“不过到了下个岛要重新买土和种子了吧yoi?”


马尔科把视线转回室内,柳川却顺着视线看见了自己辛勤浇灌的小菜园变成彼此“很熟”的模样,男人站起身,在出门之前用重物压好文件,扣好笔帽,甚至还能慢悠悠将挽起的袖子放下系好袖口遮盖疤痕。


“小树不修不直溜,人不修理哏啾啾,太惯孩子了不好。”

  ——————————————————

  

  柳:想把他扔下去

  

  马:刚扔下去绝对会不忍心再捞上来还得给“孩子”道歉吧yoi?

  

  艾-还没加入-斯:这人什么毛病









评论(5)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